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经营 > 所有内容
元培EDP:“在一起,创未来”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492

  文/本刊记者张林林


  “问津以溯源,问津以明志,问津以结友”,这是上海财经大学EMBA季刊《问津》的创刊词,也是元培EDP的办学理念。溯源、明志、结友,恰好涵盖了元培EDP在求知、立业和做人三个领域的要义——聆听于大师,问智于贤达,顿悟于微末;行千里路,读万卷书;驰骋于商场,求知于未来。


a3.jpg


  据介绍,元培EDP是由燕园人合、北大博雅、元培商学院联合百余名清华、北大等商学院MBA、EMBA、EDP及总裁研修班课程主讲教授,共同研究开发的高层管理人员培养与发展项目,是专门服务于历尽打拼而重返校园的行业翘楚、商界精英的专业EDP培训机构。


  自创立至今,元培EDP已走过十个年头。“这期间,有兴奋,有憧憬,有低沉,有起伏,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元培EDP对振兴中国EDP教育的坚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信仰。”元培EDP创始人杨尚东博士告诉记者。


  和合共生,守正出新


  杨尚东博士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但在高度概括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关系时,总是与这样一个词汇紧密相连——“和合”。语出《国语》、《管子》的“和合”,其中的“和”是指和谐、和平、祥和,表示不同事物、不同观点的相互补充,是新事物生成的规律;和合的“合”指结合、融合、合作。两字联用,意指相异相补、相反相成、协调统一、和谐共进。元培EDP用“和合”二字传达着教育者“身心相融、德育双修”的风骨,“和合”正是元培EDP追求的一团和气、和合共生、守正出新、共创未来的精神基础。


  正如杨尚东博士所说,十年来,元培EDP在“和合”精神的指导下,倡导正能量,追求不断进步与发展,并以“和合”精神影响着5万余名学员。


  在办学过程中,元培EDP坚持站在学员角度甄选深度贴近市场需求的课程,灵活性强,着眼点在于实际能力的提升,让学员在不同的名校深造,并邀请师德师风第一、理论与实战并重的讲师进行授课,达到“守正出新,共创未来”的目的。而成为元培EDP的学员,便自然地与5万余名北大博雅会的精英会员成为同学,互通有无,优势互补,达到“一团和气、和合共生”的目的。


  杨尚东博士认为,精英们在商海驰骋,需要达到和众、合道、合势、共生。所谓和众,是契合相关利益期待,惠人达己和谐共赢;所谓合道,是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永不停息壮大发展;所谓合势,是顺应客观环境形势,时刻寻求主动变化;所谓共生,是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这些正是与“和合”的哲学思想相呼应的做法。


  “在一起,创未来”


  杨尚东博士告诉记者,在“外圆内方”原则的指导下,只要贯彻落实“和合”精神,便能实现元培EDP“在一起,创未来”的核心理念,而学员践行这个核心理念至少需要三个条件:


  第一,需要一个包容的心态。没有包容和理解,就谈不上“在一起”。这就需要每一个学员尽最大努力尊重各自的不同信仰、习俗、习惯、民族、肤色、学历、社会经历及文化背景,还要包容各自不同的想法、看法与做法,这也契合了元培EDP的精神——“和合”。


  第二,需要一种感恩的精神。只有懂得感恩,“在一起”才有了基础。“感恩”是个舶来词,牛津字典给出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恩报德”,中国绵延千年的古老成语,也对“感恩”青眼相看。


  第三,一个能实现价值、创造价值的平台。有了能实现各自价值及能够创造价值的平台,才能确保“在一起”的持久性。


  在元培EDP企业内部文化建设中,杨尚东博士认为教务团队应做到“六坚持”、“六共同”和“六不做”。即:坚持对得起父母,坚持对得起子女,坚持对得起自己,坚持对得起客户,坚持对得起上司,坚持对得起同事;共同吃苦,共同成长,共同奋斗,共同分享,共同承责,共同富裕;不抱怨,不马虎,不敷衍,不懒惰,不内斗,不背叛。唯有如此,大家才能“在一起”,共同托起和创造美好的未来。


a4.jpg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