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经营 > 所有内容
元培EDP,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人才建设与发展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432

  最近全世界的眼球都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作为中国发展的战略框架,“一带一路”战略的确为企业带来多重发展机遇。但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面对的诸如企业如何可持续发展、如何转型升级、如何保持高竞争力等问题,该何去何从?


d1.jpg


  作为专门为高层管理者和企业家提升管理水平的EDP教育家、当代知名经济学者、北大博雅CEO、燕园人合及元培商学院联合创始人杨尚东博士对此有着独到的看法,与记者就这一问题展开了畅谈。


  “一带一路”人才建设与发展EDP教育不可或缺


  记者:作为我国EDP教育的深耕者与资深人士,以您十六年的从业经历来看,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为什么EDP教育对高层管理人员提升管理水平不可或缺?


  杨尚东:“一带一路”作为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国家策略之一,涉及范围贯穿整个欧亚大陆65个国家,覆盖人口44亿,经济总量达21万亿美元。目前“一带一路”人口占全球63%,而经济总量才占29%,并且这些国家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普遍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具有开展互利合作的广阔前景。不难预测,在这其中蕴含着巨大潜在经济价值。


  作为满足高层管理者补充性和前瞻性知识需求而设立的教育项目EDP(高级经理人发展课程),强调终生学习,目前在中国商界高管培训中炙手可热。而在“一带一路”起航后,EDP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因为高层管理者亟需升级知识结构,以提升素养、开阔视野,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契合“一带一路”发展方向。


  “一带一路”战略下EDP课程贴合实际是制胜关键


  记者:“一带一路”起航后,哪些行业面临着新的发展前景?企业家在“一带一路”战略指挥下该选择什么样的EDP课程来提升自己?


  杨尚东:“一带一路”沿线很多都是发展中国家,房地产开发程度低、旅游正规化程度不高、教育及医疗卫生落后,加上各类基础配套服务的不完善,相关企业都可以大展身手。而且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可以在这些行业中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一带一路”虽然蕴含着巨大机会,但企业也面临着竞争越来越复杂、不确定因素越来越多的发展经营环境,高层管理人员要掌握与“一带一路”配套的知识和方略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元培EDP《“一带一路”战略与发展机遇高级研修班》应运而生,旨在帮助高层管理人员在“一带一路”战略下把握国际合作的新格局与新动向、找到企业与“一带一路”的结合点,对企业发展具实战指导意义,让高层管理者为企业做出更贴合实际的决策。


  元培EDP《“一带一路”战略与发展机遇高级研修班》授课内容就是针对“一带一路”框架重点解读如何解决国内企业产能过剩窘境、拓展企业“一带一路”融资渠道、经济大势与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如何紧密结合、企业股权设计与激励等企业家普遍关心的核心实际问题,课程依据领导者、决策者的特点而设置,培养目标清晰。


  讲究实战、贴合需求是元培EDP课程设置基本原则


  记者:元培EDP所有项目都比较接地气,很受欢迎,您在设置课程时是如何考虑的?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如何切实从元培EDP课程中获得最大受益?


  杨尚东:截至2016年10月,元培EDP旗下“博雅领军计划”(总裁班、后EMBA班、领袖班)已开设逾100期班;“博雅名媛计划”(后EMBA和特训营)已开设20余期班;“博雅定制EDP”(新零售总裁班、易经班、PPP培训班、直销总裁班等50多个专题短期培训项目)已开设500余期班。


  元培EDP的课程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课程设置贴近市场需求,目标明确、灵活性强,着眼点在于学习者实际操作能力的提升,在教育理念和模式上完全超越了传统的管理教育,每一位接受元培EDP教育的高层管理者都能从中切实得到收获。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在接受元培EDP教育中要从课堂上汲取精粹,从而改变观念、超越自我,以新观念、新思想、新思维创新管理观念。还可向元培EDP300多名各领域专家请教,他们各自专注研究一个领域,学识渊博,让学员更快体悟到核心知识。还要多向身边的同学学习,北大博雅5万余名精英同学,企业家们可互相借鉴和进步。


  竭力打造“一带一路”下中国EDP教育第一品牌


  记者:作为EDP教育行业引领者,元培EDP如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人才的建设与发展?


  杨尚东:元培EDP是燕园人合、元培商学院联合铸就的高端培训项目知名品牌,致力于为行业翘楚、商界精英构建实现和创造价值的素养能力综合提升平台。元培EDP多年来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扩大教学规模,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始终为成为我国EDP第一品牌而努力奋斗。


  在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人才的建设与发展方面,元培EDP拥有五大优势:优秀的进修环境;以立足实际、着眼未来为理念的前瞻性课程设置;以理论与实战并重为原则的师资队伍;以专业化、系统化、职业化为标准的教学管理;以尊重学员、依靠学员、为了学员为目标的学员服务。“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是元培EDP的发展方向,也是元培EDP在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人才的建设与发展方面做出的庄严承诺。


d2.jpg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