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最新公告 > 所有内容
向您力荐元培智库专家(第23集)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929

640.png

1、唐吉鹤: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籍贯四川成都,政治经济学与犯罪心理学专业毕业,曾在港资出口企业中担任HR高级管理职位,2005年进入我国黄金投资领域,是我国首批从事贵金属交易业务人士之一;“中国贵金属经纪行业360度全程服务体系”创始人之一,《华商财经网》银行频道特约访谈嘉宾;曾获华商财经银行频道2012年“创业达人”评选专访,《中国黄金报》专家团撰稿人;《中国经济周刊》撰稿人;美国《商业新闻网》《大西洋网》贵金属条线访谈嘉宾。

现任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黄金公司银行产品部副总经理兼西北分公司董事总经理;商业银行贵金属交易业务特约培训师。早期服务于尚处于探索期的国内多家贵金属公司,并担任其组建过程中的人事培训与管理顾问;熟悉中国黄金市场政策与发展方向,长期致力于贵金属交易业务的健康发展与推广研究,并立志站在贵金属市场的最前沿。

主要业务研究方向为贵金属交易业务、我国交易所制度与做市商制度业务规则探索、世界黄金市场的发展与变迁、商业银行贵金属产品的综合配置、机构黄金经纪业务SOP管理、人事架构设置与风控管理竞争等方向。

其授课风格极具个性化,深入浅出、幽默务实、理性客观。主要以务实操作、贴近各类型客户的基础诉求为主,2007年至今,受邀担任多家商业银行贵金属专场报告会讲师、商业银行贵金属理财业务内训老师,并获得好评。

服务过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原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洛阳银行、晋城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河北银行、西安银行、长安银行、内蒙古银行等。


640 (1).png

2、曾信凯: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青年教育专家、上海鹰格教育创始人

从事领域:一站式国际化教育服务、中小学生国际国内学科竞赛及背景提升项目、大学及中小学优质课程教学服务、K12优质课外培训教育服务、中小学聘用制教师政府采购服务、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定制课程及培训服务。

教育背景: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博士;2015年10月-2016年10月,受国家公派,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联合培养博士;2013年6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政治专业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1年2月-7月,受华东师范大学全额资助,作为交换研究生,在台湾东吴大学交流学习;2010年6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英语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社会兼职:中国欧美同学会会员、四川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共青团隆昌市委副书记(兼职)、四川省内江市青联委员。

所获荣誉:曾荣获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奖励、曾荣获“四川省隆昌市十佳新青年”称号。


640 (2).png

3、唐保丽: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安徽省全椒县人。现任北京杏坛建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北京竞业达科技集团智慧教育BG副总裁。

先后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国克莱蒙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公司联合创始股东,行业智库专家,多个中小型民营企业组织发展战略顾问,西城区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科装商会理事等。

多年以来,坚持以“诚信为本,质量为先,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受到广大客户及圈内同行朋友的信任及认可。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信息技术服务中的应用,促进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建设。多年来以顶层设计和强大的解决方案能力为核心,构建智慧教育服务生态,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领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

业余主要从事企业管理、社会法治研究、心理咨询、写作。代表作书籍:《精准社交》


640 (3).png

4、蔡永祥: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2004年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2018年维多利亚大学管理学博士毕业。

硕士毕业后任职于某军队研究所,参与国家多个863重点项目的研究,特别是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与研制,也是国内早期从事CPU设计的人员之一;后加入韩国三星半导体东南亚设计公司,任中国区副总裁,曾主导国内中小尺寸黑白液晶显示屏往彩色液晶显示屏的市场过渡,期间参与推出的通过电力线传输数据的解决方案占有全球1/3市场。

2012年及以后创办多家公司,期间创办的伴小宝科技公司联合文体总局打造的幼儿健康大数据平台2017年成为国内最大的幼儿健康大数据平台,并获得比亚迪联合创始人王总夫妇、知名上市企业朗科投资、最大午托机构贝尔安亲等战略投资,于同年收购机器人编程公司搭搭乐乐,并联合“喜洋洋与灰太狼”创始人共同推出幼儿机器人IP,机器人编程在学前市场占领率领先。

2018年至今任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天使公益基金管委会副主任。


640 (4).png

5、程佳:元培智库专家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高级智库客座教授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人。现任上海嘉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嘉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创办上海嘉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国内外芯片等电子元器件。服务于大众、通用、威马、柳汽、蔚来、长城等汽车公司及车厂。多年以来,以良好的信用、可靠的质量、有竞争力的价格、快捷的物流和灵活的财务支持,在行业内赢得了很好的声誉。2021年创办上海嘉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SMT贴片PCBA一站式集成、具备完整加工链的智能制造企业。2021年加入北大博雅领军计划学习。

自创办企业以来,坚持以“诚信为本,质量为先,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受到了广大客户及圈内同行朋友的认可。带领企业多次被评为“诚信企业家”“诚信经营企业”“质量服务诚信企业”“纳税信用A级企业”等。

连续五届组织举办华东电子交流会,并担任电子驿站上海站站长。促进华东电子行业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不忘回馈社会,助力家乡发展,关注慈善事业。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企业不断发展,程佳同志必将在更多领域引领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40 (5).png

6、吴昊: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本人重庆大学工学学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在读,十五余年工作经验,其中:在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担任四年高校教师,在复星集团、新华信托、华科资本等十余年投资管理经历,期间8年的企业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经历。

目前,带领多位来自头部互联网企业、国际投资投行机构的硕士、博士团队创立重庆佰信联企创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佰联资本,作为创始合伙人兼CEO。

本人具备丰富的政府及金融机构人脉资源以及产业资源,曾主导了近百家企业的辅导及投融资,推动多家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及多家上市的定向增发、收购并购,具备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和投融资管理能力。

企业管理能力:熟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深谙企业制度、文化、品牌及团队建设之道,擅长公司治理、战略规划、资本运作及内部管控,具有大局观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熟练应用计划、领导、指挥、控制等措施推进企业良性发展。

投融资管理能力:深谙行业研究与分析(教育、医疗、节能环保、智能制造(含汽车制造)、地产金融、金融科技、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精通投资模式、交易结构及退出方式;熟练操作并购重组、定向增发、PE产业投资、资产证券化(ABS)、政府平台债、企业债等投行业务及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突出的投资敏锐度和分析力,善于发掘投资机会,精通尽职调查与价值评估。



640 (6).png

7、郝强: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经济管理专业。擅长企业管理,爱好阅读、书法、打高尔夫球、旅游。2005年8月份定居北京。1993年考入陕西省青年干部管理学院,学习经济管理专业。后来又上了北京大学EMBA高级总裁研修班,学习企业管理。2010年创办北京正道实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要研究家庭教育,创建提升家长的《经营自己》《经营家庭》《经营事业》和让孩子成为领袖的《一代天骄》课程。

“开拓务实,追求卓越,诚实守信,顾全大局”是做事的准则。“孝敬父母,知恩图报,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是做人的原则。现任陕西平利县兴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北京正道实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640 (7).png

8、刘颖: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1999年-2005年,北京金网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担任市场研究员;2005年-2009年,茂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2009年-2013年,筑福集团,投资事业部总经理;2014年-2016年,旅居美国,走访纽约、波士顿等著名高校,学习和了解心理学方面相关知识。2016年-至今,自创文化公司,担任总经理。

 主要成就:参与并主持过北京众多知名房地产项目的市场研究定位工作,如:温哥华森林、一栋洋房、雪梨澳乡、UHN国际村、茂华璟都会、茂华工场等几十个项目。参与策划各大机关部委的工会及团委团建及单身联谊活动等,如: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北京市妇联等机关、事业及国企央企。2021年世界读书日前夕策划中国摄影艺术家解海龙老师“大眼睛希望工程”系列作品及解海龙老师自传《捧起希望》走进廊坊十中活动。2021年策划中国著名摄影艺术家解海龙老师及李泛老师及十五位学员的《中国摄影家眼中的孟加拉》摄影作品联展。

授课方向:文化艺术、家庭教育、新媒体、文创等。


640 (8).png

9、栗博: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出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工商管理系。自初中起便对经济学与金融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5年海外留学经历,曾实地考察过北美、欧洲、亚洲在内的30余国家的经济环境,以及进入多家世界500强公司内部做企业调研。十余年金融投资经验,涉及领域包括A股、美股、加密货币等。

曾先后创办挚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万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擅长极致分析宏观经济,去把握微观变化,提前为企业规避风险。金融投资不拘泥于单一理论方法,善用比例组合去扩大收益。

性格:沉稳内敛,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爱好:财经书籍、摄影、音乐、台球、旅行。



640 (9).png

10、宁义忠: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专家

智库云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派营销专家、前工信部“腾计划”工程培训部主任、江西省省委省政府青年创业班主任导师、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服务联盟专家库专家、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客座教授。

多年来致力于企业数据库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应用和实体产业电子商务实践研究,于2018年首次提出“产业物联网”概念,致力于帮助传统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将多年对物联网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相互结合,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上百余次关于“产业物联网”的主题演讲;并参与组织策划有关政府部门产业物联网交流及培训项目活动,帮助全国各类企业策划专项物联网解决方案,为中国实体企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应用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