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跟踪报道 > 所有内容
元培智库专家艾学蛟:如何解决一些国家对我们的甩锅索赔危机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928

  今天的蛟点时刻谈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已经蔓延全世界,是全人类要共同去抗击的一场战疫,我们中国政府在这场战争中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最近一段时间西方国家某些政客却站出来向中国甩锅、栽赃、追责和索赔,面对这样污名化我们中国政府,我们不能任由他们这样甩锅,要给予有力的反击。


  如果不反击,不光是西方欧美这些国家甚至有些发展中国家像印度和非洲的尼日利亚都站出来向中国索赔和栽赃,污名化我们隐瞒疫情导致他们重大经济损失,还敢索赔1000多亿美金!像这样的情况能任由他们这样下去吗?国内的一些专家教授甚至法律人士认为这只是个荒唐的闹剧不用理睬。


  可我告诉大家真不能简单的这样对待,让这些国家起诉我们,虽然


  决判了也执行不了,但对中国产生的持续影响会很大,不能简单的谴责一下不理他们就解决问题了。我认为中国要站出来亮剑以牙还牙,我们这个时候也要拿出自己的法律武器有力反击,他们的很多事情也给我们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或精神损失,没有新冠肺炎还有金融危机,艾滋病和非洲的埃博拉病毒,以及英国的疯牛病等,都给我们造成了重大经济影响,我们也可以向他们索赔更多的钱。


  任由这样荒唐的闹剧唱下去我们为什么不能用我们民间的力量来跟他们唱对台戏!这样下去他们发现中国也用这种方法来对付他们的时候也就把这种嚣张的气焰打下去了,不能任由他们来污名化中国来栽赃我们,这就是我经常在课堂上讲的危机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理论:以危化危理论,也就是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也是我国古代的一个最经典的军事案例,围魏救赵,这就是我对中国政府提出的危机管理建议。


文章来源:上海中和正道视角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