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跟踪报道 > 所有内容
千锤百炼二十载,匠心铸就钣金专家—记元培智库钣金行业专家古练泉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1228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疫情“遭遇战”猝不及防打响;江河泛滥,天灾突然而至;中美摩擦加剧,国际经济形势动荡起伏。在这个特殊时期下,东莞市梅兴不锈钢钣金科技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古练泉的带领下,始终坚守生产一线,秉持着坚毅与责任,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的损失并履行对客户的协议承诺。董事长古练泉在做好企业应对措施的同时,仍不忘在钣金专业上深入钻研,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底子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今年6月,被邀请担任“北大博雅-元培智库钣金行业专家”。


  元培智库,卓越领航


  元培智库,归属于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元培商学院,它是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为使命,为企业提供高层次的智库资讯、政策研究与咨询服务。先后与农业部中国乡镇企业家工作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农投委等权威机构联合成立特色智库;与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共建智库专家诚信档案,以供社会监督与检查。


  现今为了聚集产学研中坚力量与资源,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元培商学院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并经各大科研院所、企业、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推荐和严格审核后,邀请通过者担任学院专家,颁发业界权威的聘任书。


  每一位受邀的专家均是经过了国家级诚信服务平台的权威认证和入库存档,立足于各个行业领域的精英和杰出人才。他们身上处处彰显着工匠精神,心无旁骛,尽心演绎“术业有专攻”的极致境地,而我司董事长古练泉更是亲身诠释了什么是二十年如一日的高度专注与长久执着,在获得荣誉的背后,是一颗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可贵匠心。


  良工锻炼凡几年,铸得宝剑名龙泉


  一把宝剑的铸成,需工匠十年的磨练与心血,方能“坚韧锋利、刚柔并寓”,为人称赞。古练泉董事长千锤百炼,倾心打造“梅兴钣金”品牌,以专业的服务和优质的产品赢得广大客户的信赖与好评,并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则用了二十年。


  古练泉董事长于2014年创立东莞市梅兴不锈钢钣金科技有限公司,从最初2001年创立梅兴不锈钢制品厂,发展到如今拥有厂房面积6000多平方米,一线员工6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及资深管理人员30余人的企业,他靠的是努力不懈、悉心钻研的匠人精神。


  在产品上,无论是机箱、机柜、机架、装饰类等产品,或是精致的工艺品,为了确保产品达到高质量标准,公司的每一个工匠都经过了严苛的考核,力求每一个环节都能保证完美品质;在企业文化上,他秉承着“诚信为本、客户至上、质优求存”的宗旨,弘扬“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做一个工匠就是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古练泉董事长以实际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份追求完美的细致与坚持。


  不忘初心,将工匠精神化为信仰


  除了是全局把控、运筹帷幄的领导者外,古练泉董事长还是一名有着十年党龄的党员。“企业的发展是国家历史性变革的缩影。”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古练泉董事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通过实际行动鼓励着每一位员工要传承“工匠精神”,做到不懈奋斗、一往无前,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这次疫情期间,古练泉董事长按照党中央文件指示,积极投入复工复产,在追求产量的同时,时刻叮嘱工匠要把准每一道工序,通过这追求完美的匠心,把产品做到极致,才得以让企业在每一次的洪流中乘风破浪。这些看似冰冷的钣金件,让我们感受到了“梅兴钣金”的匠人精神,还有从贴心、细致的服务过程中所散发出的温度。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迈向中国智造的强国梦贡献梅兴力量!”古练泉董事长时常向每一位员工讲述着自己的梦想。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梅芳四海,兴承伟业!我们坚信,“梅兴钣金”未来将乘着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东风,用匠心精神,展现新作为、开创新未来!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